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关于开展2021年“我眼中的黄科院”系列 活动的通知
日期: 2021-09-2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团委:

为持续深化“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引导学生以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为契机,树立与祖国同向同行的理想信念,增强以校为荣的情感认同,更好地扮演好“社会公民、大学生、黄科院人”三个角色,经研究,决定开展2021年“我眼中的黄科院”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活动对象

2021级全体新生

、活动时间

9月--12月

三、活动内容

1.征文比赛

2.摄影比赛

3.演讲比赛

四、相关要求

1.主题鲜明。参赛作品内容积极向上,紧扣主题,且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

2.广泛宣传。各教学单位要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以及班会、团日等形式向广大学生做好宣传动员,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中来。

3.精心组织。各教学单位要进行组织,认真做好学生参赛作品的初审,按要求推荐优秀作品参与校级评选。比赛结束后,学校将通过黄科团学小微、校报、橱窗、校园广播等方式展出优秀作品。

五、奖项设置

分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


附件:1.征文比赛活动方案

2.摄影比赛活动方案

3.演讲比赛活动方案  




共青团黄河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1年9月22日


附件1:

征文比赛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我和我的祖国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9月27日

三、具体要求

1.紧扣主题,思想健康向上,内容真实充实,文体不限。

2.要求原创,严禁抄袭,字数2000字以内

3.作者信息统一附在文后,包括作者学部(、姓名、学号和个人联系方式。

4.征文报送以各学部(院)为单位,择优推荐5-10篇文章以打印稿形式报于9月27日17点前送至学校团委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到团委邮箱,邮件标题为“XX学部(院)征文稿件”字样。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


联系人:  芳   0371-68787894

联系邮箱:hhkjxytw@126.com





附件2

摄影比赛活动方案


一、承办单位

艺体学部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10月20日

二、作品要求

1.因今年入学教育为线上进行,学生暂时无法返校。本年度摄影比赛倡导学生在家时用生动鲜活的形式展现近年来家乡的巨大变化,返校后用独特的视角发现校园最美风景。届时,反应家乡变化和校园美的照片均可参评。

2.教学单位报送的作品必须参赛者自己的真实作品,不接受合成照片、多次曝光照片和任何用后期修改的照片。

3.单幅照片的拍摄须为一位作者完成;组照如有两人均需为我校新生以上署名视为集体共同完成。其中每个组照作品视为一件作品;组照要求为3-10张照片,其中每幅均需标记作品名称和序号

4.参赛作品为数码照片的必须保留拍摄信息,否则视为无效。参赛作品投稿格式 JPG 格式图片长边不小于3000像素,作品大小控制在5MB以内

5.教学单位参赛作品于10月18日前以电子投稿形式报送完毕,作品以及《参赛作品报名表》统一发送至指定邮箱,邮件命名为“XX学部(院)摄影比赛投稿”,文档名称命名为:“作品名称+学部(院)名称+第一作者姓名”。

联系人:  旭  

联系邮箱:ytxbtw@126.com


摄影比赛报名表

作品名称


作者姓名及电话


所在学部(


专业班级


 号


作品说明

100字内)






附件3:

演讲比赛活动方案

一、承办单位

商学院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10月30日

、具体要求

1.参赛主题明确,内容健康,构思独特,稿件需原创。

2.参赛学生们通过生动讲述英雄故事、暖心故事、青春故事,分享汛情疫情下的成长和思考,展示了黄科院青年学生爱国奋进担当的思想认识和精神面貌。

3.演讲者要普通话标准,吐字清晰,演讲时间须控制在8分钟以内。

4.初赛由各个教学单位自行组织,每个教学单位可推选2-3名选手参加学校层面的决赛,参加决赛名单于 102512:00点前发送到指定邮箱。

联系人:  松  

联系邮箱:827485131@qq.com


演讲比赛报名表

演讲题目


作者姓名及电话


所在学部(


专业班级


 号


内容简介

300字内)




版权所有:共青团黄河科技学院委员会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