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关于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的通知
日期: 2022-03-2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团委:

为在广大学生中营造积极健康、轻松上进的学习氛围,培养广大同学良好的学习习惯,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自觉性和能动性,以优良学风迎接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学校团委决定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2022年4月30日

二、活动主题

树优良学风 迎建团百年

三、活动范围

全体在校生

四、活动内容

(一)优秀学习笔记评选活动

学生可选择记录工整、条例清晰、详略得当的课堂笔记参赛,每名学生提交至少10张课堂笔记照片进行参赛。学校将组织校级评审,评选出“最佳学习笔记”和“优秀学习笔记”若干,对获奖同学颁发获奖证书,并予以一定的物资鼓励。

活动时间:2022年4月,主办单位:校学生会

(二)“当党史团史遇上手绘”优秀手绘作品评选活动

学生可通过绘图、板报、涂鸦等多种手绘作品的形式,生动形象的反映党奋斗的百年成就以及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进而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跟随和行动自觉。学校将评选出获奖作品若干,并对获奖同学颁发获奖证书,予以一定的物资鼓励。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4月,主办单位:校团委

(三)《习近平与青年大学生朋友们》精读大赛

引导广大同学精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学生在读书的同时,将圈画的重点精彩语句、记录的学习感悟等作品,拍成照片,即可参赛。学校将评选出优秀作品若干,并在微信公众号、网站、广播、橱窗等评上予以展示。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3月31日,主办单位:校学生会

(四)“树优良学风 迎建团百年”征文活动

学校团委将以“树优良学风 迎建团百年”为主旨开展征文比赛,引导青年学生结合自身学习奋斗的经历,分享与共青团的故事,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唱响主旋律,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顺利召开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4月,主办单位:校团委

(五)其他活动

学部(院)可根据实际,结合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学生特点,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精心设计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学生欢迎的有助于创建优良学风的其他二课活动,既做到广泛参与,又做到效果深入,切实提高学校整体学风建设水平。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4月,主办单位:各教学单位团委

五、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各教学单位团委要高度重视,把认识统一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战略高度上来充分发挥团支部的组织活力,广泛动员同学们在完成学习任务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二)精心组织,务求实效。各教学单位团委要制定细化方案,引导各级团组织认真开展学风建设活动,多用大学生常用的语言,多用大学生身边的事例,多用大学生喜爱的元素,系列主题活动切实增强宣传教育的感染力和实效性。

(三)加强宣传,注重总结。各教学单位团委要通过团属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媒体通过开辟专栏、组织专题报道等形式认真做好宣传工作善于总结提炼,挖掘亮点特色,选树先进典型,凝练育人成果,5月5日前将活动总结报送至校团委张芳老师

联系人:翟利强  张  芳

联系电话:0371-68787894

联系邮箱:hhkjxytw@126.com



2022年3月22日


版权所有:共青团黄河科技学院委员会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