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院政〔2022〕56号 黄河科技学院关于开展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的通知
日期: 2022-04-2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机关各部、处、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搭建具有时代特征、青年特点的校园科技文化艺术活动平台,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励学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奋进者的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经学校研究决定举办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本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通过开展积极向上、丰富多彩的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活动,在青年学生中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关心关怀,学习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示我校青年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昂扬精神风貌,引导新时代青年学生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三、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四、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5月

五、组织机构

为有利于各项工作的组织和协调,学校将成立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指导委员会(名单附后),下设办公室(设在校团委)负责具体工作。各教学单位也应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加强领导和协调,统筹安排,保证活动有序、顺利开展。

六、主要内容

本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面向全校大学生,广泛深

入基层,丰富青年文化供给,积极组织开展各种有益于大学生身心健康的科技文化艺术活动,体现群众性和广泛性。活动内容如下:

1.大学生校园书法、篆刻、摄影、美术作品大赛

2.大学生校园器乐大赛

3.大学生校园动漫大赛

4.大学生校园征文大赛

5.大学生校园歌手大赛

6.大学生校园街舞大赛

7.大学生校园健身健美操大赛

8.大学生网络短视频演讲大赛

9.大学生校园短剧曲艺大赛

10.大学生校园舞蹈大赛

11.大学生校园科技创意大赛

12.大学生创意短视频(Vlog)大赛

13.大学生“行走河南 读懂中国”文创设计大赛

七、评比表彰

本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将设立优秀组织奖和单项奖。评选工作由本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聘请专家组成评委会进行评定,由学校统一进行表彰。


附件:1.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指导委员会名单

2.大学生校园书法、篆刻、摄影、美术作品大赛方案

3.大学生校园器乐大赛方案

4.大学生校园动漫大赛方案

5.大学生校园征文大赛方案

6.大学生校园歌手大赛方案

7.大学生校园街舞大赛方案

8.大学生校园健身健美操大赛方案

9.大学生网络短视频演讲大赛方案

10.大学生校园短剧曲艺大赛方案

11.大学生校园舞蹈大赛方案

12.大学生校园科技创意大赛方案

13.大学生创意短视频(Vlog)大赛方案

14.大学生“行走河南 读懂中国”文创设计大赛方案

15.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视频录制规范






版权所有:共青团黄河科技学院委员会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