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关于开展“巨浪青年·思想引领” 思政辩论赛的通知
日期: 2022-05-0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团委、团学组织:

为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和开拓者。经研究,学校决定开展思政辩论赛,将青年学生关心的社会热点和思想困惑设置为辩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巨浪青年·思想引领

二、活动时间

2022年5月

三、参与对象

全校青年学生

四、承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讲解团

五、比赛安排

大赛分教学单位和团学组织推荐、初赛及决赛三个阶段

1.推荐阶段(5月4日前):由各教学单位、团学组织根据本单位实际推荐1支代表队伍参加后续比赛。每队总人数为6人(1名指导老师、1名领队、4名正式队员)。

2.复赛(5月5日-6日):由初赛确定的8支队伍(每个教学单位各1支、团学组织1支)参加复赛。

3.决赛(5月7日):复赛产生的4支队伍抽签决定对阵队伍并分别比赛,决出季军;获胜的2支队伍进入下一轮,决出冠、亚军。

六、辩题设置

1.初赛辩题:

(1)全才更适合社会竞争/专才更适合社会竞争

(2)新青年创造新时代/新时代造就新青年

2.决赛辩题

(1)新青年学历更重要/新青年能力更重要

(2)大学生更应脚踏实地/大学生更应仰望星空

(3)不切实际的梦想该不该支持

七、奖项设置

比赛产生冠、亚、季军各一队,设优秀辩手、最佳辩手若干,并颁发荣誉证书。

八、工作要求

各教学单位和团学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选拔优秀老师和学生,组建本单位辩论队伍,填写黄河科技学院“巨浪青年·思想引领”思政辩论赛报名表(附件1),并于5月4日晚上22点前发送至hhkjxytw@126.com邮箱,邮件标题“某某单位 辩论赛报名表”。同时,要做好初赛和决赛的组织、指导工作。


校团委

2022年5月2日


版权所有:共青团黄河科技学院委员会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