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院团〔2022〕7号 关于深入开展2022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日期: 2022-03-2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者、践行者、传播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百年 红心向党

二、活动时间

2022年4月至12月,其中,4月和11月是集中宣传月。

、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生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专项宣传活动

各教学单位要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通过主题宣传墙、电子屏、宣传栏、广播站、新媒体平台、主题团日等载体,综合利用辩论赛、朗诵、征文、演讲、合唱、红色观影等校园文化活动持续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党史团史知识,营造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浓厚氛围。本年度艺体学部、商学院重点围绕国家层面,工学部、外国语学院重点围绕社会层面,其他单位重点围绕个人层面开展宣传活动。全年各教学单位组织化开展专题学习教育不少于4次、团支部覆盖率100%。学校团委将组织“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主题演讲比赛,各教学单位要以团支部为单位自行开展比赛初赛,积极向学校团委推荐选手,营造青年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氛围。

(二)开展青春寻访活动

各教学单位要充分利用清明节、青年节、建党节等节日,创新开展“青春百年 红心向党”活动,结合“英雄故事我来讲——争做共青团讲解员”活动,组织青年团员走出教室,到纪念场馆、烈士陵园、革命遗址及其他相关场所,实地体验、讲解革命先辈追求真理、坚守信仰的生动事迹,赓续红色基因。

(三)组织主题宣讲活动

在做好每周“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基础上,各教学单位要立足基层团支部,广泛采取如微团课、故事分享会等多种形式,以小范围面对面、接地气地的方式,在青年中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的关心关怀,学习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

(四)开展学习讨论活动

五四前后,各教学单位要组织“青马班”学员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召开讨论会;二十大召开后,各教学单位要组织“青马班”学员围绕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引导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学习讨论,发表学习感言,交流学习体会,吃透精神实质。

(五)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各教学单位要以团支部为单位,立足身边,围绕学校疫情防控、精神文明创建、六个文明养成、劳动教育、普法教育等方面,积极开展各种线上线下爱心公益、志愿服务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起更多向上向善青春正能量

(六)开展线上传播活动

各教学单位要依托团属新媒体平台,综合线下主题团日和“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广泛开展#青春百年 红心向党##手绘团史##英雄故事我来讲#等话题活动,确保各团属平台每周至少宣传1条及以上相关内容,并积极参加学校团委发起的#文明上网从我做起,争做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青春接力唱#等话题活动。鼓励各团支部开展短视频、微电影、动漫动画、VLOG等形态生动具体、深入浅出地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青春正能量,营造网络清朗空间。

五、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教学单位要认真学习通知要求,紧密联系实际,精心组织活动,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确保使每一个学生都能参与并融入到本次教育活动中。

(二)广泛宣传,加强交流。各教学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整合有效资源,广泛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努力做到日常宣传不断线,重点宣传掀高潮,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庆祝建团100年营造浓厚氛围。学校团委将组织各单位互相观摩,加强活动经验的交流学习,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形式更新、覆盖更广、效果更好。

(三)善于总结,及时报送。各教学单位要加强活动过程与效果的总结,及时将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进行总结,以新闻稿、工作动态形式报送校团委。4月份宣传教育月活动总结材料于5月6日前、年总总结材料于12月5日前将活动总结材料发至校团委邮箱:hhkjxytw@126.com


联系人:张  芳,联系电话:0371-68787894。


附件:2022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登记表




共青团黄河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2年3月26日


版权所有:共青团黄河科技学院委员会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