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校开展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日期: 2022-09-0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帮助新生更好适应大学生活,培养新生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9月1日,学校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了“心之所向,追光启航”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周亚聪主讲,全校2022级本专科新生观看了直播。



周亚聪从迷茫焦虑、人际关系、遗憾失落三个方面详细分析了新生可能遇到的心理困扰,分别给出了积极应对的心理锦囊。此外,她还向新生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激励同学们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扬帆起航,驶向心中向往的彼岸。


整场讲座通俗易懂、轻松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职业技术学院2022级学前教育专业贾淑淇说:“这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我学到了很多,尤其是对于怎么正确处理自己的负面情绪和人际关系有了比较清晰的认知。同时也要勇于接纳自己的不完美,聚焦当下,立刻行动,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的多姿多彩。”艺体学部2022级体育教育专业谷梦涵说:“成长的路上,我们难免少不了迷茫焦虑,担忧人际关系,害怕遗憾与失落。针对以上问题,周亚聪老师耐心地为我们分析、讲解,并教给我们许多实用的小技巧。作为一名大一新生,面对迷茫与焦虑,要换位思考,做好规划;对于人际关系,要树立良好的第一印象,真心待人;面对遗憾和失落,要接纳自己的不完美。这节课虽然短暂,却让我明白经历风雨才能成为自己的光!”


版权所有:共青团黄河科技学院委员会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