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副校长于向东为2022级新生作报告
日期: 2022-09-0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教育引导2022级新生正确把握我国发展所面临的形势,9月7日,学校副校长、博士生导师于向东教授通过线上的形式为2022级新生作了题为《胸怀“两个大局 ” 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如何认识世界局势演变》的专题报告,全体本专科2022级新生观看了直播。


于向东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工作实践,带领新生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世界局势的论述,详细阐释了该如何认识世界局势演变中值得关注的几个问题。他指出,在当今世界局势激荡变化、中华民族坚定走向民族伟大复兴的大背景下,新时代大学生都应胸怀“两个大局”,保持坚定信心信念,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力,珍惜和平发展大趋势,珍惜国家稳定发展大环境,珍惜稍纵即逝的青春芳华,发奋学习,增长才干,争当新时代有为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报告结束后,工学部2022级通信工程专业丁伟杰说:“于校长的报告让我明白,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被寄予厚望的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必须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正确认识国家和世界发展大势,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识。”

应用技术学院2022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冯博帆说:“于校长向我们分析了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世界,使我们深刻地认识了国家和世界发展大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胸怀 '两个大局',努力学习,勤于实干,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共青团黄河科技学院委员会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