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校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教育活动
日期: 2022-09-0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9月5日至11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本次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9月6日我校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学校通过直播方式开展了“共建安全网络”主题讲座,并组织全校学生观看了“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南省校园日活动”启动仪式直播。



讲座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信息化管理办公室)教师李顺主讲,他分别从国家网络相关法规、网络安全隐患、安全上网建设等方面,紧紧围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加深青年学生对“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解,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此外,他倡导全校青年学生要依法文明上网,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营造健康清朗的校园网络文化环境。


观看直播后,商学院2022级会计学专业许研说:“此次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提高了我们的网络安全意识,使网络安全、网络文明深入人心,我们要做网络安全的宣传者,维护网络安全的践行者,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外国语学院2019级日语专业林世龙说:“今天观看了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主题讲座直播,参与了知识答题,我进一步了解了关于网络安全的更多更深入的知识,同时明白了加强网络安全建设的重要性和网络信息泄漏的危害。”国际学院2022级物流管理专业李思怡说:“老师的详细讲解使我们了解到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性,作为大学生,我们一定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切实维护国家网络安全,为国家网络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版权所有:共青团黄河科技学院委员会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