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术文化月|我校开展第二期学生学术创新沙龙活动
日期: 2022-10-1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校园文化,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作用,推动第二课堂与第一课堂的深度融合,提升学生的学术研究和创新能力,打造“比学赶帮超”的优良学风,10月19日,我校在真人图书馆举办“学术文化月”系列第二期学生学术创新沙龙活动,工学部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雷家帅主讲,校团委书记翟利强、工学部高级工程师康红伟及40余名同学参加。

雷家帅以“既已远航,何惧风浪”为主题,从个人经历、大学竞赛汇总、专利申请、大学生四年时间分配四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

他首先与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大学的生活以及参与的丰富多彩的社团生活,并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大家多多参加科技竞赛,向同学们展示了他参加的各种大赛及获得的国家级、省级等荣誉证书。在谈到专利申请时,他说,“专利申请不是大家想象的那么遥不可及,只要善于思考创新,每个人都可以申请专利。”他还结合自己的创新经历给同学们提供了很多的创新方向。

雷家帅也分享了自己的时间分配法,详细说明了如何整理科技竞赛时间,鼓励大家积极参加社团活动,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他说,“未来不可预测,但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既已远航,何惧风浪。”

活动最后,康红伟老师对雷家帅同学的分享进行了点评,并寄语青年学生,他说,新时代大学生在大学期间应努力学习,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并以此提高我们的综合素养。此外,康老师还细致地阐释了创新的定义,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做出回答,活动在浓烈的学术交流氛围中圆满结束。(编辑:王一帆,摄影:杨翼)

版权所有:共青团黄河科技学院委员会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