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学生干部成长论坛
日期: 2022-10-2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团学工作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强化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提高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打造一支思想政治素质过硬、管理水平较高、业务能力较强的学生干部队伍,10月20日,我校在真人图书馆举办2022年学生干部成长论坛。相可可、魏文轩和戴梦瑶三位优秀学生干部主讲,校团委书记翟利强和40余名学生干部代表参加。

首先,工学部学生干部魏文轩同学以“蜕变、成长”为主题,讲述了自己从一名懵懂的学生干事,通过不断的努力,逐渐成长为一名胸怀理想、心系同学、品学兼优、作风扎实的学生干部的经历。他表示:“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要带头勤奋学习,学好专业知识,同时要多参加实践活动,能力的提升不是一蹴而就的,在不断的实践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从而更好的履行学生干部的使命,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接着,远程连线了校团委学生干部相可可同学,她以“凝聚团队精神”为主题,从带队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这一段难忘的经历切入,阐述了学生组织中“团队的力量”。她向大家讲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个体弱小没有关系,只要与大家团结配合,就能发挥巨大的力量,进而打造出优秀的学生组织。

最后,艺体学部学生干部戴梦瑶同学以“志同道合,共同进步”为主题,讲述了自己在深爱的学生组织中与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们拼搏奋斗的故事。她表示,让自己感到骄傲的并不是学生干部身份,而是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齐心协力地实现着一个又一个目标。学生干部经历让自己得到了培养、锻炼和成长。

活动最后,翟利强老师进行总结。他讲到,学生干部是学生中的中坚力量,是学生和学校进行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学生管理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希望各位学生干部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职责,增强责任感,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敢于担当、勇于奉献,急同学之所急,帮同学之所需,满腔热情为同学和集体服务。

本次活动为我校学生干部的工作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提升了同学们向优秀学生干部学习的积极性,提高了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及工作能力,为接下来的团学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编辑:王梦丹,摄影:于劲流)


版权所有:共青团黄河科技学院委员会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