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我校团委举办团学干部培训会
日期: 2023-06-0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校于6月8日在鲁班讲堂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团学干部培训大会,校团委书记翟利强、校团委副书记田菊、董若涵、红旗渠精神代代传学生宣讲员以及一百多名团学干部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董若涵介绍本次团学干部培训目的,主要为培养团学骨干传承并发扬红旗渠感人动天的奋斗事迹,学习并实践红旗渠精神,将红旗渠精神运用到日常学习和工作中去,争取做一名“眼里有光,心中有爱,手里有活,脚下有路”的学生干部。

随后,本次培训着重从红旗渠修建的历史背景、红旗渠精神的当代意义、红旗渠精神的启示三个方面进行学习,既有对历史的深入挖掘,又有对现实的准确思考,既有理论学习的高度,又有指导实践的深度,对于新时代深入理解、深刻践行红旗渠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大家在感叹红旗渠这条“人工天河”伟大奇迹之余,更多的是探索和思考其背后所展现的精神。

视频结束后,翟利强为我们深情讲述了中原大地从来都是一片英雄的土地,在这里诞生的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二七精神等宝贵精神财富,时刻激励着、鼓舞着一代代中原儿女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作为学生干部,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篆刻在历史的丰碑上。

本次团学干部培训会明确了团学干部的工作方向,强化了团学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对团学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提出了新要求。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坚定的信念、务实的行动、积极的态度,担负起新的历史使命,以昂扬的斗志和高昂的士气,面对新的挑战,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共青团黄河科技学院委员会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