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校举行首场“红旗渠精神代代传”志愿宣讲活动
日期: 2023-06-1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6月16日,我校在商学院114举行“红旗渠精神代代传”志愿宣讲活动,学校团委副书记董若涵、工学部团委书记张丽丽、9名黄河科技学院“红旗渠精神代代传”志愿宣讲队成员和各教学单位110余名团学干部代表参加活动。

宣讲队成员郭富瑜、李金玲、李欣宇来自于安阳林州,她们结合自身成长经历,饱含深情的向大家讲述了红旗渠的故事,引领大家沉浸式了解红旗渠精神。

宣讲队成员张轩、王子航、安兴洋以视频、图片等形式带领大家重温林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克服重重困难,艰苦奋斗修建红旗渠的伟大壮举,感受林县人民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感悟修渠过程中孕育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宣讲队成员张草、李楠、王一雯以生动的语言讲述杨贵、吴祖太、任羊成、张买江等修建红旗渠英雄先辈们的感人事迹,激励青年学生做红旗渠精神的传承者、宣扬者、践行者。

活动结束后,艺体学部高潇表示,“听了几位同学的宣讲,我十分感动也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摒弃骄娇二气,把宝贵的红旗渠精神学习好、传承好、弘扬好,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据悉,按照《关于开展“牢记嘱托精神永在——红旗渠精神代代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开展河南省大学生“红旗渠精神代代传”志愿宣讲活动的通知》要求,学校组建了黄河科技学院“红旗渠精神代代传”志愿宣讲队,并成功入选河南省大学生“红旗渠精神代代传”志愿宣讲队。本次是宣讲队的首次宣讲,后续宣讲队成员将利用暑假的时间赴红旗渠,实地体验红旗渠精神,并进入乡村、学校、社区开展9场志愿宣讲。

版权所有:共青团黄河科技学院委员会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