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牢记嘱托践使命 行走中原看巨变|黄河科技学院“红旗渠精神代代传”志愿宣讲队赴红旗渠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日期: 2023-07-0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牢记嘱托践使命 行走中原看巨变”暑期大思政实践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7月1日-3日,黄河科技学院“红旗渠精神代代传”志愿宣讲队一行8人在指导老师张芳的带领下赴红旗渠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宣讲队首先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通过一幅幅生动而真实的历史图文资料了解修渠背景、修渠难度、修渠英雄,对“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助、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随后,大家沿着依山而建的渠道参观,徒步来到红旗渠修建难度最大的青年洞前,看着穿山而过的红旗渠水,队员们切身体会到了林县人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实地见证了红旗渠精神的伟大。

路上,宣讲队与河南科技学院、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郑州轨道工程职业学院等学校就学习和弘扬红旗渠精神进行了交流互动。

宣讲队还去探访了曾参与修渠的陈建昌,听他讲述当年修渠的悲壮故事,沉浸式感悟当时修渠的艰辛险阻。

此外,成员们还在纪念馆和青年洞对广大游客进行了红旗渠精神宣讲。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队员们对红旗渠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摒弃骄娇二气,赓续艰苦奋斗传统,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队员安兴洋说:“红旗渠精神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更是我们前行的动力。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以红旗渠建设者们为榜样,不怕困难,勇往直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共青团黄河科技学院委员会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