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校开展2023级新生军训应急救护知识培训会
日期: 2023-08-2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8月25日,为保证新生入学教育及军训工作顺利开展,增强师生急救基本知识,提高自救和互救能力,我校召开应急救护知识培训会,邀请附属医院主任医师郭清晓教授开展主题培训,校团委书记翟利强、副书记董若涵,新生辅导员、教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郭清晓首先讲解了在军训中常见的晕厥、抽搐、出血等意外情况发生时的处理方法及急救知识,同时强调了“第一目击者”对于挽救生命的重要性,为大家详细讲解了“4分钟黄金救助时间”概念。此外,他还向大家普及了实施心肺复苏的判断方法、心肺复苏的外界实施条件以及心肺复苏的医学原理等知识,让大家准确掌握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实际开展急救的操作要点。

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是入学教育及军训活动中必不可少的一环。本次培训内容详实,具有极强的针对性与实用性,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大家对校园应急救护的认识,初步掌握了急救技能,在提高自救和互救能力的同时也增强了安全意识,为新生入学教育及军训生活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共青团黄河科技学院委员会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