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升旗仪式
日期: 2023-10-0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丹桂飘香,朝阳初升。10月1日上午,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之际,我校在信息大楼南广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校长杨雪梅讲话,学生中心主任张丕万主持仪式,校党委学工部部长陆竹棠、各院部8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

迎着早晨第一缕朝阳,国旗护卫队员们迈着矫健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入广场,走上升旗台。伴随着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现场全体人员向国旗行注目礼,满怀对祖国的无比热爱和崇高敬意,凝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黄科院上空冉冉升起,高高飘扬。

杨雪梅校长讲话。她说:“74年风雨兼程,74载砥砺奋进,74载铸就辉煌,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戮力同心,发奋图强,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今天,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

杨雪梅校长指出,黄河科技学院39年的办学史就是一部与国家和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不懈奋斗史,是一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拼搏奋进史,是一部扎根中国大地办好民办高等教育的开拓创新史。创校至今,学校先后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了30余万名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杨雪梅校长寄语广大学生,要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勇当先锋队、突击队,在实践锻炼中积累智慧、施展才华,在搏击风浪中增长才干、磨砺意志。神州奋起,国家繁荣;山河壮丽,岁月峥嵘。值此国庆佳节,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张丕万强调,大家要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的伟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共青团黄河科技学院委员会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