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校开展“对话国奖,见贤思齐”学术沙龙活动
日期: 2023-10-2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校园文化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作用,推动第二课堂与第一课堂的深度融合,提升学生的学术研究和创新能力,打造“比学赶帮超”的优良学风。10月19日,我校在真人图书馆举行学术文化月系列活动第一期“对话国奖,见贤思齐”——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由工学部2020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包智勇、医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尹鑫宇主讲,校团委副书记董若涵及60余名同学参加。

包智勇以“不负热爱,逐梦前行”为主题,从个人经历、学习方法、科研竞赛、经验心得四个方面进行分享,赢得了在座的同学们阵阵掌声,他告诉同学们,“追求源于热爱,让热爱成为你勇敢的动力,让激情澎湃你的心灵。勇敢地去追求你的梦想,即使可能会失败,也要坚持下去。因为只有勇敢过,你才不会后悔,才能让你的人生更加丰富、充实和有意义。”最后以“你很少能赢,但有时也会”来勉励大家要在大学期间勇于尝试,敢于探索。

接着,来自医学院的尹鑫宇以“山有顶峰,还有彼岸”为题分享了他的故事。他强调,对专业领域的深入研究和探索的重要性,身为医学生的他并没有对自身专业感到枯燥,而是不断地去探索,去努力,他始终坚信“当下的糟糕也只是黎明前短暂的黑暗而已,所有经历的挫折都是未来的伏笔,花会沿路盛开”。同时,他提醒同学们要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类比赛,保持与同行的交流和互动,不断提高自己的研究能力和水平。

随后,进入现场交流互动环节,由学生对话学生,营造现场浓厚的学术氛围·,新鲜观点迭出,互动交流活跃。

最后,董若涵做总结发言,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希望大家今后能够自觉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本领。在学习中“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善于“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才能获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正如学长们所分享的,让热爱更澎湃,明确成长目标,练就扎实本领,才能抵达山的顶峰。

本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主观能动性、创造力,也帮助同学们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明确奋斗目标,踏实努力地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为祖国的未来发展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共青团黄河科技学院委员会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