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校在“时代有我豫有样”网络思政活动中喜获佳绩
日期: 2023-11-0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下发《关于公布“时代有我豫有样”网络思政活动获奖结果的通知》(豫教工委办〔2023〕52 号)文件,我校荣获“时代有我豫有样”网络思政活动优秀组织奖,同时多项工作喜获佳绩。其中,苏珂、田菊获先进个人奖,张草、陈文璞获优秀主讲人二等奖;任梓萌、卢荧、张 草、陈文璞创作的3个作品获优秀作品奖;艾晴晴获人气之星奖。

根据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牢记嘱托践使命 行走中原看巨变”暑期大思政实践活动工作安排,我校自6月以来,以“牢记嘱托践使命 行走中原看巨变”为主题,组织青年师生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足迹、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扎实开展“知信行悟”系列活动,积极推进“时代有我豫有样”网络大思政活动,引导师生在切身体验新时代伟大变革中,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思践悟,推动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由校团委牵头,共组建38支暑期大思政实践团队奔赴多地开展教育帮扶、医疗卫生、宣讲调研、科普惠农等社会实践活动,通过行走中原大地,感受时代巨变、坚定责任担当,引导师生“我学、我讲、我研、我实践”,将专业特色、个人特长与国家发展、社会需要有机结合,积极组织学生通过快手、微博等平台晒家乡新变化,分享学习感悟和社会实践心得,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紧密结合,把课堂学习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在知行合一中不断提高立德树人实效,相关活动被中国青年网、河南省教育厅豫教思语等媒体报道。

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引导全校师生深刻把握新时代伟大成就,增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在新的赶考路上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以优秀成绩向建校40周年献礼。

版权所有:共青团黄河科技学院委员会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