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校成功举办第七季“青春榜样·石榴花开”优秀学生事迹报告会
日期: 2023-11-1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引导广大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领各民族学生凝聚奋进力量,发挥榜样示范、朋辈引领的积极作用,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11月10日,由党委学工部、校团委联合主办的第七季“青春榜样·石榴花开”优秀学生事迹报告会在艺术中心成功进行。学生中心主任张丕万出席活动并致辞。党委学工部、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分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以及派驻教师等400余人参加报告会。

张丕万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梦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的梦想,是凝聚五十六个民族同向同行的精神支柱。他勉励广大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有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要有勇于担当的使命情怀,要有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让青春榜样闪耀黄科,让石榴花开香满校园,踊跃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6名优秀学生代表依次发言,讲述他们的奋斗故事。艺体学部李欣宇通过参加红旗渠精神宣讲研学活动,体会到了各民族团结有爱,共同奋斗的精神力量。商学部开比尔努·吐荪分享了自己在校篮球队的点点滴滴,与队友们一起相亲相爱、互帮互助的温暖。医学院孙思捷讲述了他与大学各民族同学共同学习、共同成长的故事。工学部徐日根分享了在校期间深刻感受“石榴籽”精神的传承,老师的关爱和同学的团结激励他不断超越自己,不断成长。商学部阿布都外力·托乎提库尔班在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下,立足学生干部工作岗位,不断追求卓越,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工学部张轩分享了自己在校青马班的学习中,通过与少数民族学生接触,深刻感受到各民族团结友爱才能汇聚起伟大的奋进力量。六位同学的报告引起了参会师生的强烈共鸣,全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报告会期间,由艺体21级舞蹈编导专业带来的舞蹈《蝶恋花》、SUNNY追光流行合唱团带来的歌曲《花开忘忧》用艺术的形式诠释了民族团结进步精神。

据悉,“青春榜样·石榴花开”优秀学生事迹报告会获评2023年度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是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张亮丽名片。该活动至今已举办了七季,七年来,已有四十余名各民族学生走上舞台,分享砺志成长的故事,播撒民族团结的种子,共同铸就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青春图谱。

 

版权所有:共青团黄河科技学院委员会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