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校举办秋季第二期团学骨干培训会
日期: 2023-11-1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团十九大部署,进一步提升我校团学骨干的理论素养、作风建设、综合能力和业务水平,充分发挥我校团学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11月9日,我校举办秋季第二期团学骨干培训会,校团委副书记田菊、校团学组织干部14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会由三位团学骨干代表从不同的视角分享自己的经历和的经验,旨在发挥团学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之间的合作精神,不断增强知识,提高工作能力,促进团学组织的发展建设。

工学部2021级纳米材料与技术专业张轩以“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且善作善成”为主题,分别从修心、修性、修能、修德这四个方面展开分享,他通过三下乡宣讲红旗渠精神的经历讲述自己是如何从年轻的学生干部一步步走向思想的成熟、能力的提升,他勉励大家要“多接触、多吸收、多思考,踏踏实实办实事”。

艺体学部2021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郭佳瑶以“每一次经历,都是成长”为主题分享自己作为一名团学干部的宝贵工作经验。她从团支书的工作经历和在校团委新媒体发展中心的成长经历入手,以具体事件,以小见大给大家分享工作的经验与技巧。她提出身为一名团学干部要坚守初心,学会复盘,要有不怕“吃亏”的精神、积极主动、敢想敢为、敢于担当。

商学部2021级法学专业张一帆从当兵退役以及担任军训总教官的经验出发,围绕“博学为教,身正为官”的角度向广大团学骨干讲述了应该如何当好学生干部,他呼吁作为学生干部,更应该要引导教育学生用合适的方法实现自己的自我价值。

最后田菊总结发言,她从务实与正道、激情与自律、奉献与担当三个方面勉励广大团学干部要以身作则,树立良好作风,坚定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意识,找准自身定位,团结担当,自信有为,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做先锋,不负韶华。

本次培训进一步促进了团学骨干对学生干部身份和责任的认识,增强了团学组织的凝聚力与执行力,各组织团学干部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增强工作本领和业务技能,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版权所有:共青团黄河科技学院委员会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