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校在2023年河南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获多项荣誉
日期: 2023-12-2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近日,2023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报公示,我校团委获评“优秀组织单位”、“红旗渠精神代代传”志愿宣讲队获评“优秀实践团队”、商学部2021级学生胡梦阳和工学部2021级学生张轩获评“优秀实践个人”。




在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校团委按照上级团组织的部署,结合自身实际,积极组织并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今年社会实践继续采用“就近就便、灵活多样”原则,采取重点组队和分散实践两种形式,共组建了 “红旗渠精神代代传”志愿服务宣讲队、“医心领航,健康乡村”志愿服务队、繁星义务支教团、众志科技志愿服务队等38支团队。其中,校级重点项目团队5支,一般项目团队6支,2支团队被列为河南省“三下乡”重点项目,1支团队被列为国家“三下乡”重点项目,个人分散实践2万余人,相关活动被中国青年网、河南省教育厅豫教思语等媒体报道。

长期以来,我校团委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将社会实践融入青年工作体系,全方面、全方位增强育人意识、筑牢育人根基,上好“理论与实践”“思想与行动”相统一的大思政课,为广大学子搭建展示青春的实践平台,在知行合一中不断提高立德树人实效。未来,校团委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积极打造社会实践品牌,带领广大黄科学子书写“青年走在祖国 成就写在大地”的华美诗篇!

 

版权所有:共青团黄河科技学院委员会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