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国际学院开展“闪耀五四 红色青春”演讲比赛
日期: 2022-05-0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了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5月4日,国际学院在教学楼107报告厅举办“闪耀五四 红色青春”主题演讲比赛,国际学院团委书记郑文平参会。

在动人的红歌中比赛拉开了序幕。主持人简短的介绍比赛规则后,8名选手按照抽签的顺序轮流登台展示。新颖的题材、生动的情景设计,流露出同学们对于爱国之心、责任之心的理解与感悟。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紧紧围绕“如何弘扬五四精神,从自身实际出发”这一主题,从不同层面以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和饱满的激情抒发了青年一代对祖国的热爱。他们时而慷慨激昂,时而低沉柔缓表达着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展现了国际学院学生积极向上、乐观奋进的精神面貌,唱响了时代发展的主旋律,赢得了台下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其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李栋同学在题为《奋斗照亮青春》的演讲中,用习近平总书记下乡插队期间坚持学习、干事创业的事迹结合自己兼职实践的感悟,呼吁同学们放下懒惰,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学会吃苦和坚韧的品质,用奋斗照亮青春,照亮未来。

经过一个多小时精彩而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了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最后,郑文平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为本次演讲比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次比赛让广大同学对五四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相信新时代的青年们必能够像五四先辈一样,挥洒激情,勇于拼搏,有一个精彩青春,做一个有为青年!

版权所有:共青团黄河科技学院委员会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