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商学院开展“青年对话,共赴时代之约”主题活动
日期: 2022-05-05 信息来源: 商学院 点击数:

为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青年精神,做好毕业生与新生在青春赛道上的接力,5月4日,商学院在129会议室开展“青年对话,共赴时代之约”为主题的隔空对话活动。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党政学工办主任韩瑞萍,辅导员刘琳、胡朝阳,优秀校友和学院青年突击队代表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团委书记王松主持。

455BB

49491

2012级普本财务管理专业优秀毕业生边爽,分享了自己在南海舰队执行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为期八个月护航任务并获“优秀士官”荣誉称号,转业后自强不息考取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的经历,她鼓励学弟学妹要坚定自己的人生理想,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发扬“开拓、拼搏、实干、奉献”的黄科院精神,历经痛苦、勇不言败;2016级社会工作专业毕业生谢尔艾力·库尔班因在抗疫一线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无法现场连线,由辅导员刘琳代为发言,他以黄科院期间的扎实累积为基础,最终考取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专职辅导员,现兼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工作期间获江西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学校校“优秀团干部”、新生军训“优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他呼吁大家要牢牢把握大学四年的宝贵时光,珍惜每一天、把握每一次机会,在自由的环境中学会独立、自主、自强;2012级经济学专业毕业生宋广东,通过在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志愿者中的优秀表现,成功入职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他鼓励学弟学妹们要牢记“厚德博学,砺志图强”的黄科院校训,在学习和生活中认真践行,在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体会感受;2014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生吕宁,原商学院学生会主席,以切身经历分享了毕业后分别在字节跳动河南分公司、广东分公司取得的优秀业绩,2021年她抓住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机会进行自主创业,依靠着在校期间积累的实践经验一举成功,独自创业开办三家公司,带领60余人的团队实现年营业额近7亿的故事,她分享了自己从入学黄科院时一个含蓄懵懂的小姑娘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大女生所经历的心路历程,寄语学弟学妹在校期间要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的比赛和活动,在工作和学习中磨练意志,提升演讲能力、沟通能力、管理能力和学习能力,多去图书馆研读知识,在校期间一定要认真学习专业课知识,包括管理、金融、法律、会计等学科知识,为今后工作或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他们表示如果青春有底色,那一定是奋斗,在校学生应抓住学校提供的机会,积极参加实践活动,提升自己的能力,在行动上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青年突击队优秀学生代表刘苗对此做出回应:“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深刻意识到社会、学校对我们的殷切期望,我们肩负着时代的责任,也创造着时代的荣光,面对当今形势下的挑战我们义不容辞、无所畏惧!”

最后,韩瑞萍作总结,她首先对校友的分享表示感谢,向大家致以青年节节日的问候。她对青年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希望广大青年学思践悟,坚定“四个自信”,时刻跟党走,永葆感恩之心;二希望大家立足岗位,勇担使命,聚焦当下实事,在自己的青春赛道上跑出优异的成绩,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希望青年突击队员传承黄科院精神,携手砥砺前行,将“开拓、拼搏、实干、奉献”的黄科精神以实际行动传递给更多的黄科学子,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版权所有:共青团黄河科技学院委员会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