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学部举行“感恩护士节 花儿传温情”活动
日期: 2022-05-1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工学部分党委副书记曾秋菊、丁永建、路素青代表学部师生为核酸检测现场的医务人员和教师扫码员等送去鲜花,送上一份节日祝福与感谢,感谢她们不畏艰难,感谢她们为了守卫生命健康的无私奉献,为她们过一个抗疫一线的有意义护士节。


白衣天使们脸上洋溢着微笑,不是因为一束鲜花,而是因为在疫情检测工作的现场,还有人记着她们,爱着她们。她们表示,在疫情防控还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紧阶段,继续坚守岗位。“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她们斩钉截铁地说。

核酸采样时,这样的亲切地话语,你我都不陌生。

“抬头,张嘴巴,有点难受,忍一忍啊……”

“您好,请坐,请张口。做好了,谢谢配合。”

她们在核酸检测点每天都要重复几百遍这样的礼貌用语。她们每天奔赴不同的采样点为人们完成采样工作,无论周末还是节假日,清晨还是深夜,在一个个临时核酸检测点,都能看到她们坚守的身影。



她们的行为感动着所有人,工学部师生用实际行动致敬白衣天使。

早上天刚刚亮,工学部分党委书记张崇杰、曾秋菊、丁永建、路素青和其他老师一样,纷纷赶赴核酸检测现场,查看现场布置情况,两米线、核酸检测标识、检测提示语、警戒线......他们以上率下,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核酸检测现场,每一通道排队的人员两侧都拉有警戒线,严控两米线。穿着红马甲、迷彩服的青年突击队员布置现场、指挥学生有序排队,疏导检测过的学生。“请大家核酸检测前先扫健康码,红码禁止检测。“请大家有序排队,做完核酸检测赶快离开。”大喇叭里面并反复播放温馨提醒话语。

核酸检测开始后,学生党员按时高效协助护理部完成贴码准备工作,辅导员和老师积极筹备采样试剂和物资耗材,分组提前将防护、采样、转运物资进行分装、记录、分发、转送,为核酸检测工作的高效有序开展提供了最有力的保障和支持,确保各个环节承接到位,各项流程运行通畅。

“对白衣天使们最大的支持和关爱,就是协助、配合和支持她们的工作。”工学部师生们说。


版权所有:共青团黄河科技学院委员会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