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放假不放松 假期不停学 医学院开展暑期自主学习系列活动
日期: 2022-08-1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学风建设和学生暑期能力提升的要求,医学院医学系结合学校和学院的学风建设、社会实践等相关方案,制定了“暑期自主学习方案”,引导学生合理规划暑期时间,促进学生综合能力的提升。通过组织学生在暑假参与劳动实践、专业社会实践、自主学习等活动,进一步巩固和运用在校期间所学知识,促进“理论-实践”融合,不断增长才智、锤炼品格、提升能力、促进发展。



首先,按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暑期自主学习方案”,各班级学生在辅导员和班导师的指导下有序开展暑期专业知识学习,定期考核和总结。其次,认真开展“五个一”工程:即高质量完成读一本经典著作、看一部经典影片、坚持一项体育活动、养成一个劳动习惯、参与一项社会公益活动,并于开学前形成学习能力提升总结。第三,组织开展社会劳动实践、专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积累社会经验、提高动手能力、将专业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活动。第四,开展特色活动“青春献礼二十大 追忆革命勇向前”,通过走一段红色足迹或讲一段红色故事,接受一次红色文化洗礼,坚定理想信念。
  医学院致力于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促进优良学风建设、活跃校园文化,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不断探索学生管理模式、提高学生能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此次系列活动以多种形式的自学和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在暑假中学习专业知识、参加实践活动、增强身体素质、提高文化素养,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在不断学习和锻炼中持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


版权所有:共青团黄河科技学院委员会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