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外国语学院持续举行暑期考研专题系列讲座
日期: 2022-07-0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外国语学院为帮扶2019级本科生考研复习,教师特组成翻硕考研辅导团队、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考研辅导团队、学科英语考研辅导团队和跨专业考研辅导团队。近日,各团队已分别召开十五场线上主题讲座,暑期拟召开近五十场有关考研知识讲解、疑难答疑和经验分享等形式的讲座。

7月3日,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考研辅导团队线上举行二外德语考研专题讲座第二讲,英语系二外德语教师光诚主讲,主要讲解德语第一虚拟式和第二虚拟式用法。为了学生能积累更多单词,快速扩充词汇量,还讲解了部分构词法。授课过程中光诚还对原有知识点进行提问,学生掌握情况良好。

7月4日,翻硕考研辅导团队线上开展阅读理解专题讲座,英语系教师杨磊主讲。杨磊以中山大学的两套阅读理解考题为例,讲授正确的答题技巧和方法。杨磊强调,阅读不是考察翻译能力,而是获取信息和处理信息的能力,准确来说是关键词定位、词义猜测、合理推断和归纳总结的能力。杨磊还介绍阅读常考题型有细节(理解)题、词义(猜测)题、推理(判断)题 和主旨(大意)题,常用方法有找(关键词)、定(位答案区)、比(对原文和选项)和同义替换,这样才能实现“找得到,看得懂,做得对”。

7月5日,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考研辅导团队线上举行考研经验分享会,被西安理工大学外国语言文学专业录取为研究生的2018级英语专业毕业生王贵平受邀进行分和享交流。王贵平从各学科资料准备和学习方法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备考过程,她认为考研政治的错题要及时整理消化、综合英语基础知识重在积累、语言学不懂就问。王贵平还强调时间规划的重要性,要求各位考生合理规划时间,形成自己的学习节奏,保持良好心态。

7月6日,跨专业考研辅导团队线上开展暑期夏令营系列讲座第三讲,主题为学长学姐说考研,分别被东北林业大学、河南大学和武汉纺织大学录取为研究生的2018级英语专业毕业生何富航、陈瑶和高雅兰受邀进行经验分享和复习指导。他们分别从复习整体规划、专业课复习要点、公共课复习要点、暑期作息规划、考研心态调整等方面,鼓励学弟学妹要坚定信心,在考研的道路上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

7月7日,翻硕考研辅导团队线上开展中译英翻译专题讲座,英语系教师徐聪主讲。徐聪提前布置作业,待学生完成后逐一讲解,尤其是翻译中的难点和易错点,并针对练习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徐聪要求大家重点复习和总结长句的翻译方法、短语或成语有哪些不同的表达方式、如何理解原文意思并培养翻译思维等。


版权所有:共青团黄河科技学院委员会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