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学部开展数学竞赛专题辅导活动
日期: 2022-10-2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了激发我校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数学课程建设,近期,工学部开展系列数学竞赛专题辅导活动,组建我校数学竞赛团队,为参加2022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河南分区初赛和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的学生搭建平台,赋能提高。

唐风军、张荣艳、孙贵玲、王爱苹和辅导员崔钢五位老师开展竞赛专题培训,给学生讲解了数学竞赛对考研、就业的优势和好处,建议学生们积极参与学校首次集中组织参加的数学竞赛初赛,施展自身才华。他们组织学生进行网上预报名,通过线上考试,筛选出47名学生参加竞赛;根据近10年的竞赛真题,整理出了极限、微分学、积分学、微分方程、级数五个竞赛知识模块,包括讲义、PPT、真题和测试题等;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学生每周开展三次竞赛指导;依托雨课堂平台,根据授课的内容发布相应的测试题进行测试,并坚持及时批改学生提交的作业,精准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并对学生进行反馈。

通过一系列的培训,不仅可以增加学生学习数学、参加数学竞赛的兴趣,而且可以加强基础类学科教育,促进学部数学类课程的建设,对学部举办竞赛工作的开展起到积极作用。

工学部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全方面的动员,集中优势教师力量进行集中辅导,为学子搭建一个展示数学思维能力和学习成果的平台。学部将持续以学科竞赛为载体,促进课堂教学改革,促进课堂教学和学科竞赛成果转化,创造更多的科技创新产品,着力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和创新能力。


版权所有:共青团黄河科技学院委员会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