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国际学院举行宿舍文化节启动仪式
日期: 2022-10-1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推进学院学生宿舍文化建设,营造文明、健康、整洁、规范的学习、生活环境和氛围,切实加强宿舍管理。10月15日下午,国际学院于203会议室举行宿舍文化节启动仪式。国际学院分党委书记刘景涛、副书记郭建伟、行政办主任罗红磊、团委书记郑文平、医务部副主任赵江涛、全体辅导员和各社团组织学生干部参加仪式。

首先,郭建伟阐述了本次活动的背景,向大家讲述了宿舍对大学生个人成长的影响。他谈到:“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青春是马不停蹄地相遇和错过,有幸在国际学院相遇就是缘分。”他通过鲜活生动的优秀宿舍案例,呼吁同学们爱舍如爱家,共同搭建和谐向上的宿舍关系。通过一个个真实的宿舍安全事故案例,告诫同学们防患于未然,牢记校园安全知识,共筑校园安全岛。郭建伟强调,当代大学生肩上有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大家要做好自己的分内之事,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随后,罗红磊介绍了本次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的规划,以及评比的方式和标准。本次宿舍文化节的主题是“弘扬宿舍文化、打造最美阵地、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共分为党史宣讲进宿舍、国际文化进宿舍、宿舍文明公约、五星级文明宿舍、学霸宿舍、羽毛球比赛共六个环节。他强调,各年级和有关社团要广泛发动,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动员和组织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这次文化节活动中来,学生参与率要达到80%以上。通过活动的开展,培养广大学生团结协作、健康向上、文明和谐、创新进取的良好风尚。

刘景涛进行总结讲话,强调了开展宿舍文化节的目的及意义。青年学生处于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期,可塑性强,良好的宿舍环境、文化氛围在学生成长成才方面能够起到正向的促进作用,同学们应该在干净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中不断进步,成长为优秀的应用型人才,同时以各方面最好的状态迎接二十大。最后,刘景涛宣布国际学院宿舍文化节正式开幕。

本次宿舍文化节将全面展现学生宿舍的文化内涵,有益于丰富学生宿舍生活,锻炼学生的合作意识和团队精神,为提升管理育人、环境育人实效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共青团黄河科技学院委员会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