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商学部开展“大学生如何进行求职准备”专题讲座
日期: 2023-11-2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求职观念,做好科学合理的求职准备,11月22日,商学部经济与管理科教中心邀请郑州查克拉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陈卫华就“大学生如何进行求职准备”做知识讲座,讲座在114报告厅举行,商学部2024届物流管理专业、工商管理专业、2021级工商管理等学生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中心主任张莎强调了此次专题讲座的重要性,并希望大家通过此次讲座对自己的个人职业有更加清晰的认知。

 

陈卫华以自我介绍开篇,分别采取了两种不同的介绍方式,两方对比下,使同学们对在求职时如何进行自我介绍有了更清晰的认知。随后,陈卫华表示:“简历是求职过程中的敲门砖,是应聘者的个人广告。”她强调一份吸引人的简历应充分显示应聘者的独特性,此外,还应展示出个人强烈的求职目标,要针对求职岗位填写简历。对于面试,则是企业方与应聘者双向选择的过程。陈卫华将面试前、面试中以及面试后应聘者所需准备的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并结合实际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面试时需要关注的细节点。为进一步了解岗位需求,陈卫华以人力资源岗位为例,从人力资源岗位分类、工作内容、企业类型等方面进行简要分析,还鼓励大家及时转变心态,做好角色调整,充分了解劳动法规,同时做好个人的职业规划。最后,讲座来到答疑互动环节。2021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闫景磊问道:“若作为刚步入社会的毕业生,在职场中用人单位最看重的技能素质是什么?”陈卫华表示要将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放在首位。面试是以现在推未来,在面试中要充分展示个人的学习与实践能力,让用人单位悉知在今后的工作中你能发挥出的积极作用。此外,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其他问题,陈卫华也一一作出详细解答,讲座在一片融洽的交流氛围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求职的诸多疑惑,在帮助同学们掌握相关知识,拓宽视野的同时,也为其今后更好的就业提供了指导和借鉴。



版权所有:共青团黄河科技学院委员会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