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医学院各团支部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日期: 2023-11-2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提高学生们的安全意识,11月27日,医学院各团支部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活动由各班辅导员主持。

会上,各团支部主要从预防冬季传染病、交通安全、电信诈骗、宿舍安全用电四个方面开展学习。第一,冬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要注意个人卫生并加强体育锻炼,以防传染病传播,医学生更应该注意卫生防护措施,公共场合戴口罩,宿舍常打扫常通风。第二,要增强交通安全意识,了解道路交通法规,各班通过学习近期交通事故的真实案例以提高警惕,要认真学习相关管理规定和翻转校园视频资料,如《克服不安全不文明交通行为的温馨提示》《黄河科技学院校园内非机动车管理暂行规定》《大学生校园交通安全篇》等内容。第三,临近年末要警惕电信诈骗,要提高防骗意识,不参与刷单和未经核实的兼职工作,一旦受骗应第一时间上报辅导员,以防事态严重化。最后,要再次强化宿舍安全用电意识,再次重申了相关纪律要求,宿舍内不允许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允许违规私拉电线、室内无人应断电锁门等。

本次安全教育,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以后安全、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共青团黄河科技学院委员会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