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商学部邀请优秀校友返校开展讲座
日期: 2023-11-2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1月24日,商学部邀请了优秀博士校友李亚锋作“青春正能量·外语生的诗与远方”主题讲座,外语科教中心部分同学参加。

讲座从“求学之路”“人生规划”“学业漫路”“健康心态”四个方面展开。讲座伊始,李亚锋用几张照片带现场同学们回忆自己的求学生涯,从黄河科技学院到广西师范大学读研究生再到东南大学读博士,他用他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在座同学要以终身学习为目标,敢想敢做,矢志不渝地去追求实现梦想的舞台。在谈到“人生规划”与“学业漫路时”,李亚锋指出在目前大环境趋势下,是否考研与就业要进行深入思考与分析,认清自己的目标和兴趣,权衡利弊,做到不轻易选择也不盲目跟风。另外,李亚锋为在准备考研的同学们介绍了清晰的考研流程与考研注意事项,以及详细的专业分类与考研数据,并鼓励在座同学升学与未来工作环境品质密切相关。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调整心态,时刻保持自信,在漫漫求学道路上不断超越自我。讲座最后,党政办副主任张倩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她对李亚锋时刻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学们能把握机会,不畏难、不怕苦、不放弃,不断奋进、努力实现梦想。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有助于激发大家向上拼搏的斗志,同时也有助于凝聚校友力量,携手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创造辉煌。

 

版权所有:共青团黄河科技学院委员会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