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黄河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简介
日期: 2008-04-0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黄河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简  介
 
    黄河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是在黄河科技学院团委指导下成立的全校性的青年志愿者统一组织,由学校顾问胡翔老师担任协会顾问,现有正式会员723名。
    协会自2005年11曰29日成立以来,根据学校社团管理办法等规定,相继制定了《黄河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章程》、《财务管理制度》、《内部成员考核制度》、《档案管理制度》、《学院分队管理办法》、《部门考核制度》。协会下设有组织部、办公室、社会实践部、外联部、医疗队、环教部、宣传部、爱心艺术团、新闻编辑部、“周末义务奉献两小时项目组”和“爱在夕阳红”项目组十个部门,工学院志分队、医学院分队、信息工程学院分队、外国语学院分队、商贸学院分队、国际学院分队、艺术设计学院分队、附属中专分队和北区分会,在校内根据校园生活的变化进行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在校外积极配合团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统一活动,还与自然之友、绿意中原等环保组织及各个省份高校的学生社团进行过深入交流和合作。协会注册有会员证,配备有会徽和统一的服装,以活“项目立项制”、财务的“预算复审制”、纪检的“三级测评制”为推动力,形成了一股涌动在校园内,讲文明、有爱心的“红”色力量。
    协会一直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努力拓展大学生社会实践空间,积极倡导社会主义新风尚,呼唤爱心,呼吁塑造大学生文明形象,积极投身和谐校园建设。协会以活动的“项目立项制”、财务的“预算复审制”、纪检的“三级考核制”为工作重点,活动质量得到极大提高,协会人员数量和质量得到迅速增加,多次受到河南省团省委、郑州市团委和学校的表彰。
    2007年被评为“河南省优秀学生社团”, 下属医疗小队被评为“郑州市第四届优秀志愿服务集体”;2008年荣获“河南省优秀社团”、黄河科技学院优秀社团” 、“周末义务奉献两小时”被评为“2008年度黄河科技学院优秀课外活动”。2008年我校志愿者马珂、任慈、杨禅获得“河南省抗震救灾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艺术设计学院分队获得“河南省抗震救灾先进志愿服务集体”称号。2009年4月协会被评为“2008年度郑州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
    2009年3曰5日,在团省委、团市委以及学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河南省第一支高校志愿服务艺术团---黄河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艺术团,在未来的的日子里,协会将以“有困难,请找志愿者;有热情,请做志愿者”为口号,在拓展大学生活动空间,在学校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协会邮箱:hhstuzhiyuanzhe@126.com欢迎来信咨询!
 
黄河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版权所有:共青团黄河科技学院委员会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