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黄河科技学院团讯社简介
日期: 2008-04-2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黄河科技学院团讯社
简 介
 
    黄河科技学院团讯社是受校团委直接领导下的学生自发组织,是一个以文学为主的校级社团,至今已成立10余年。10多年来我们坚持以文学为主,努力将大学生社团工作开办在院、校各项学生工作的前沿。在校团委的领导下,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开展了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为促进并提高广大同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以严谨的工作态度为广大同学服务,充分发挥社团的桥梁纽带作用。
   团讯社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经由原来的单一的文学社团发展成为现在的以文学创作为主,以DV和话剧为辅的综合性的社团,现下设办公室、文学部、摄制部、话剧部、宣传部、外联部六个部门,拥有社员百余人,具有自己的风格和严格的管理体制。
 
   团讯社各部部门职能
   办公室:主要负责文字工作,包括:平时例会的考勤、会议纪录和社团各种活动的策划、总结及各种资料的整理。同时,负责社团的各种协调工作,包括:协调帮助各部门的活动准备、人员调动等。
   宣传部:主要负责各种宣传工作,包括:对学校一些思想、政策的传达,对社团各种活动的宣传,以板报作为主要的宣传方式。
   文学部:是社团的主要部门,其成员以爱好文学的同学为主,负责社团的各种文学交流活动和参加学校社团的各种文学活动。同时,进行各种文学性的比赛,以提高社员的文学水平。
   摄制部:是社团的新兴部门,在负责社团活动的音、视频的拍摄和制作的同时,组织爱好摄制的社员们,学习有关的专业知识和实际操作。
   话剧部:是社团的传统部门和特色部门,以爱好话剧和具有表演才能的同学为主要成员。平时排演一些经典话剧,充分发挥社员们的表演才能,为社团的活动增添特色,丰富社员的日常文化生活。
   外联部:是社团各项活动的主要经费来源,主要为社团活动提供各种费用。
 
黄河科技学院团讯社

版权所有:共青团黄河科技学院委员会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