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校召开共青团第五次代表大会暨2022年学生代表大会
日期: 2022-04-2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4月24日,我校共青团第五次代表大会暨2022年学生代表大会在艺术中心及8个分会场召开。校党委书记贾正国,工会主席陈勇民,纪委书记王威,各教学单位分党委书记,全体团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开幕式上,陈勇民代表学校工会致贺词。他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表示学校工会将与共青团组织一起,在学校党委和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不断深化改革创新,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升工作质量,以实际行动树立群团组织良好形象。

本次大会受到了团省委的大力支持,团省委基层组织建设部副部长张丽祥代表团省委专程发来贺信,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思想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服务育人、网络育人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寄语广大团学组织要着力引领凝聚青年,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着力组织动员青年,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青年力量;要着力联系服务青年,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要着力持续深化改革,提升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现代化水平。

贾正国代表学校党委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在思想引领、校园文化、组织建设、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技创新、就业创业等各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我校各级团学组织是一支政治坚定、奋勇争先、求真务实的队伍,是党联系广大青年的坚固桥梁和纽带,是学校党委值得信赖的助手和后备军。他对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青年学子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聚焦政治引领上下功夫;二是把握改革大势,在全面从严治团上下功夫;三是勇于担当使命,在投身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上下功夫。

翟利强作了题为《青春建功新时代 逐梦扬帆新征程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的共青团黄河科技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会上还书面审议了学生会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认真听取和审议了领导讲话、《共青团黄河科技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黄河科技学院2022年学生会工作报告》等。九个代表团的代表在分团讨论中,着眼于未来共青团和学生会的改革和发展,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会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正式选举产生了学校共青团第五届委员会和2022年学生委员会。

闭幕式上,大会宣读并审议通过了学校共青团第五届委员会和2022年学生委员会选举结果及《关于共青团黄河科技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和黄河科技学院2022年学生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王威致闭幕词。她代表学校党委对新当选的新一届团委委员会、学生委员会表示祝贺,并向广大团员青年提了三点希望:一是争当成才报国的有志青年;二是争当本领过硬的有识青年;三是争当自立自强的有德青年。

大会闭幕后,新选出的共青团第五届委员会和2022年学生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校团委书记、副书记和2022年学生会主席团。


版权所有:共青团黄河科技学院委员会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